零食?夜宵?是健康的就不怕吃啦!自制全素食燕麦曲奇*无面粉*无油*免烤箱

想象一下,冬日周末,甜点,香茶,毛毯,沙发,是不是心突然温暖了起来呢?一周的疲惫都消失不见了呢!

说起零食和甜点,注重健康的你可能会迟疑一下,可是嘴馋却又是真真切切的 😬 别担心,今天我们做的小零食不但不会给你带来健康负担,而且十分简易,还可以随心所欲变换口味!

食材:

燕麦 1杯

香蕉(最好选比较熟的) 2条

蔓越莓干 适量


做法:

1. 拿一个大碗,将燕麦倒入碗中;香蕉去皮,放入同一个碗中并用叉子压碎,再与燕麦混合均匀。这样曲奇的“面团”就做好了

2. 加入适量蔓越莓干,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开始用手掐成一块块曲奇的形状,平放在一个盘子上。如果你有“强迫症”😄,你也可以用挖雪糕球的专用勺子挖出大小一致的曲奇🍪。

3. 把曲奇连盘子一并放入冰箱的冷冻库冻1个半小时,这样做有助于曲奇定型,取出后将曲奇一块一块放入电饭锅加热3分钟,反面再继续加热三分钟即可。记得每块曲奇饼之间要留一点点空隙,不然有可能会粘在一起。


有趣的部分来了!比较喜欢坚果的朋友们可以用杏仁、核桃等代替蔓越莓干,另外葡萄干也是不错的选择!如果碰巧是Cheat day?那就换换口味,将蔓越莓干换成巧克力豆、花生酱甚至Nutella也可以!


Have fun cooking! 🍽



评论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