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*美味*颜值高的Poke Bowl夏威夷盖饭的做法(1-2人份)

Poke,夏威夷语,意为“切块“,是夏威夷人的一种料理生鱼的方法,将生鱼切块,然后用酱汁腌制后盖于米饭上。后来随着日本移民的到来,日本料理对原本的Poke从用料到形式产生了极大的改变。现代的Poke Bowl更流行用吞拿鱼和三文鱼作为主要材料,配上牛油果、毛豆、芝麻菜、日式海藻、玉米等,最后加酱油、小葱、撒上芝麻或者奇亞籽以及香油和柚子醋等调味。

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个健康且及其简易的Poke Bowl做法,非常适合时间不够又不想长期吃外卖的上班族。


食材(约1-2人份):

烟熏三文鱼 100g-200g

白米饭

芝麻菜 30g

牛油果 半个-一个

小葱 1根

奇亞籽 少许

调味料:

日本酱油

芝麻油

柚子醋


做法:

1. 先按自己的食量和需要准备的份量煮好白米饭。想要米饭香一点,可加入一小撮盐和几滴油一起煮;

2. 牛油果打竖开一半,把核取出,切片或者切粒备用;

3. 葱洗净切粒备用,芝麻菜洗净备用;

4. 把做好的米饭铺在碗底,再把备好的牛油果、三文鱼、芝麻菜和葱花都铺在饭上面;

5. 最后在表面撒上一小撮盐和奇亞籽,两至三滴芝麻油、两至三滴柚子醋即可;

6. 吃的时候随自己口味加上日本酱油。


希望大家喜欢这次的分享!;)


评论
热度 ( 11 )